故人俱长辞

- 他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-

《今天也炸系统了吗》C10

当《全球高考》的系统和《伪装学渣》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共处一室

简称《今天也炸系统了吗》

放映阅读体[?没听说过]

贺朝谢俞/顾延舟邵司

C10

文/故人俱长辞

屏幕自动播放几个月前邵司睡蒙了抢戏的一段场景。

女主角哭得稀里哗啦。

【李光宗越想越心虚,忍不住提议:“你要不现在先去洗个脸?待会儿化妆的时候尽量别睡...玩会儿游戏,那个什么轮回之战你前几天不是在玩么,实在不行更个微博,你很久没跟粉丝互动了。”】

【邵司停下脚步,一字一句道:“你是不是非得眼睁睁看着我猝死才满意?”】

【他说完之后拨拨头发,正要推开剧组公用化妆间的门,导演迎面走了过来:“刚才在聊什么呢,看你们聊得那么开心。  ”】

【李光宗推推邵司,示意他闭嘴别乱讲话,然后抢答道:“王导,我们在聊今天的戏。自从接到您的戏,小司一刻都没敢松懈,一直拉着我跟他对戏... .. .其实来的途中已经跟他对了不下七八遍了,这不,拉着我让我在他化妆的时候接着和他对戏呢。”】

如果这是个影片拍摄,那么现在摄像头正将焦点对在邵司脸上,细致捕捉着他的每一个微表情。

众人看到一张放大的邵司嫌弃脸,旁边os了一句。

【邵司: ...妈的好虚伪。】

顾延舟:“噗。”

【王导听了这话果然乐呵起来:“该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,别太累着自己。早就听说小司是个努力的孩子......”

【邵司原先倚靠在门边上,一副站着都嫌累的样子,被李光宗暗暗拧了后腰肉才勉强站直跟王导打招呼:“你不要听他瞎讲,我在车上一直在睡觉。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王导千万不要跟我客气,该打打该骂骂,我这人,耐操。”】

一片寂静。

唯独顾延舟不知道什么毛病又笑了一声。

“屁,两个小时就不行了。”

贺朝后知后觉地捂住谢俞的耳朵。

“……”

“顾延舟你先给我滚出来,打个架。”邵司拽着他领子就往空旷的地方走。

许晴晴:“虽然有点崩人设,但是好甜。”

邵司停下打人的动作,回头怀疑地看了一眼。

……刚才听见谁说话了来着。

【李光宗想给他捂嘴巴都来不及: “......”你这个缺心眼的傻逼孩子。】

“……”

李光宗抱着反正是内心os没人听得见的想法,毫无畏惧地这样想。

谁能想到一年后的今天被揍一顿呢。

“李光宗你也给我滚出来,刚才是谁认的爹?”邵司朝他勾勾手指。

许晴晴觉得邵影帝好忙。

不过……

许晴晴:“邵爹打人都帅啊。”

【“发自拍,更博!”】

【邵司刚阖上眼任由化妆师姑娘在他脸上扑粉,李光宗就在他耳边不眠不休地喊。他堪堪将眼皮掀开一条缝,就看到新浪页面呈放大状出现在他面前,几乎都要贴到他脸上。】

【“……”邵司面无表情地说,“小宝贝,你是想用手机呼死我吗?”】

【李光宗举着手机给他看:“爸爸,你上一条微博还停留在金龙奖颁奖典礼,时间三个月前,配的图他妈还是从官博上偷的宣传照,你能不能再懒一点?”】

【邵司发自内心地回答:“能。”】

【李光宗: “ .....”】

【邵司生怕他听不懂,还花费三两句话解释一番:“所以我后来都不更博了。”】

【末了,又补了句,“现在也不想更。”】

      

许晴晴幽幽道:“所以就是从那开始,经纪人小哥接管了微博吗。”

李光宗负责且认真:“是的。”

一条微博跃然屏上。

【开工啦,今天我长这样,你们都在做什么呢? [/鲜花][/亲吻][/爱心] : [图片链接]】

邵司:“有点恶心。”

界面刷新。

【  --天呐!少爷更博了! ! !好帅啊啊啊啊啊我刷的不是假微博吧!】

邵司:“听到这个称呼更恶心了些。”

下一秒顾延舟就凑过来,在他耳朵旁边黏黏腻腻喊了句“小少爷”。

邵司:……

不过耳朵尖倒是红得挺快。

【化妆师全程在边上听他们聊天,憋笑憋了很久,终于破功,拿着刷子笑得喘不上气。】

【邵司回过头朝化妆师礼貌性点头问好,故意开玩笑说,小妹妹你再笑下去我只能带着黑眼圈上镜了,说话时眼里漾着七分笑意。】

然后载入了一大段对邵司的彩虹屁。

【他人设一向偏冷,皮相也冷,五官轻描淡写地便勾勒出一股子高岭之花的气息,尤其眼睛的形状,半内双,眼尾微微有个向上的弧度,生得极为漂亮,像一汪清潭,还是结冰的那种。】

李光宗:“噫……”

邵司:“噫个屁,我觉得写得挺好。”

顾延舟不记打,“高岭之花?”

“再哔哔削你啊。”邵司斜他一眼。

【化妆师脸红了红,清咳一声,她其实是想说她马上就接着给他化妆,但是话到嘴边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变成了:“不好意思,我...我再笑会儿..】

【邵司:“好,不急,那我睡会儿。反正我皮肤好,化妆快,么么哒。”】

顾延舟:“勾三搭四。”

邵司:“为了生存。”

“……”顾延舟败下阵来,“你赢了。”

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】

【李光宗只能在一边干笑,非常尴尬,这个神经病。】

【么么哒个鬼啊,这三个字还是他当初教邵司让他发博回复粉丝用的,现在这种情况下,觉着合适吗?我就问你合适吗?】

邵司:“我觉得还行。”

李光宗不敢说话。

【邵司虽然阖着眼,但思绪还是清醒的,他确实得花些时间把台词在脑子里过一遍,过完了之后,又不可避免地开始琢磨杨茵茵的事情。】

随着邵司的想法,屏幕渐渐暗了下去。

【[合伙人,不要忘了我们是娱乐圈黑幕双煞。]】

【[我们的目标是,揭穿黑幕,还娱乐圈一片净土。]】

许晴晴一脸懵逼:“这是什么?”

活像上高数课发现同学们都提前预了习而自己没有的时候。

沈捷:“这个说来话长……”

然后硬性解释一波。

解释得许晴晴差点哭出来。

我们邵爹太惨了吧,下次电影再多刷几遍。

画面里的邵司就着“杨茵茵”这个话题,跟化妆师展开了一系列讨论。

【邵司还想继续套点话,王导带着副导演以及两位编剧敲开了化妆间的门。】

【这几乎是全剧组的最高战斗力了,没事往化妆间挤什么挤?】

【邵司看着王导在门口亲切地吆喝了一-声:“延舟,让你久等了!”然后一行人越过他,往化妆间里侧走,好像是要见什么人一样。】

【随着王导的吆喝,那人才放下手中的书,从位置上站起来。】

【李光宗手里的保温杯这下真的被他一个手软扔了出去。

【......顾、顾延舟。】

“崽,见到我不用这么激动的。”顾延舟笑道,声音带着一丝欠揍的调侃。

不过有些人听起来觉得直击心脏。

许晴晴:“天,顾延舟声音太苏了……我死了。”

李光宗继续敢怒不敢言,不过马上系统就替他接了话。

【检测到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第二章播放完毕,准备播放《伪装学渣》第二章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求评论嘤嘤嘤

ps这章大部分都是原文,虽然字数多但是依旧水……下章我尽量

评论(15)

热度(3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